忘恩負義~與~知恩報本~

2012030613:38
 

成長的過程中.

家父曾說過一個故事.並要求我記住且不能忘~~

有一次孔子和幾位學生迷失在森林裡.

天色漸晚.

孔子便派一弟子到前方尋求住家準備借宿一晚.

來應門的是一老翁.

得知孔子師徒欲借宿一晚.

便說:

【我出一題目.你若能答對.我便招待你們

孔子徒弟自認聰明.便一口答應了.

老翁於是問道:

【天底下什麼東西最多?什麼東西最少?

孔子徒弟想都沒想直接回答:

【這麼簡單呀!

天地下最多的是星星.最少的是月亮.

語畢~老翁二話不說就用力的把門關上.

徒弟一頭霧水.回頭秉告孔子事情經過.

孔子聽完後便親自前去敲門.

老翁也出了同樣的問題.

孔子答:【天底下

忘恩負義的人最多.知恩報本的人最少】

老翁一聽.立刻敞開大門迎接孔子師徒.

並熱情招待他們.

而今天蘋果日報頭版刊出了這張

在臉書廣傳的照片(現代25孝~花布包母).

讓無數人留下了感動的眼淚.

當擦乾眼淚的同時.

我自省~

在行孝的路上我做了幾分好榜樣?

【忙】~

一直是我的藉口.

長輩健在時我抱他們都屈指可數.

更不用說生病時了.

此張照片不止新生代該反省.

在我這年代的人更該省思~~

照片中的男主角(丁祖伋)

真的為【知恩報本】做了最佳的詮釋~~

大吳分享於101.3.4.

 

 照片取自於網路

     侵權請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