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的後遺症........✫

2012011810:54






很快的這學期在昨天巳結束了.......

所以又是到了放寒假的時候了.....

上禮拜考完期未考後....大家的心情也跟著輕鬆許多....

況且這次寶貝們也都考的很好.....

對於他們自己的成績也很滿意......

而我們家的小妮子....更是滿心期待著禮拜一1/16日......

因為當天可以公佈名次........

而安親班的老師心理早就認定Wendy一定又是拿第一名的成績.....

而她也信心滿滿的......

因為她常說.....我是最棒的呢.....

我只有一次是第三名.....

其餘的都是拿第一名呢.....

結果呢.........

禮拜一接寶貝放學時.....

看她悶悶不樂的......好鬱足的表情哦.....

我心想.....結果一定是不如預期的理想吧.......

最後這小妮子終於開口了.....

媽咪....我這次沒有第一名了啦......

我是第二名啦......

我說......沒關係呀.......

反正有前三名就好了啦.....

況且媽咪也知道你很用心.很認真呀....

重要的是.....我們是真正會了呀.....

而且表示我們還有進步的空間呀....

我開玩笑的說.....反正我們拿了這麼多次的第一名....

現在換人坐坐看呀.....

這小妮子久久不能釋懷......

回到家....一樣很不開心.....

都不說話....

我看的出來.....這次對她的打擊還算蠻大的......

結果晚上我就打電話給安親班的老師.....

老師也覺得很奇怪....

因為她期未考的成績是全班最高的呀....

為什麼沒有........

結果呢..........沒錯.....又是同樣的問題......

因為寶貝大安靜了......

有些科目包含了表達.說話...........都算在期未的成績中......

就這樣.........老師這次給了第二名.....

所以我也趁機會告訴寶貝......

你明明就是一個很優的孩子.....

你可以做到的....而且可以做的很好的.....

為什麼.....你總是不踏出那一步呢......

我也告訴寶貝.....媽咪不是要你拿第一名....

而是想讓你知道.....你的弱點在哪裡.....

如果你想要有更好的表現....就一定要去突破它......

我想.....寶貝這次也自己體會到了......

她馬上說.....我知道了......我一定會去改......

因為她一向都是個自我要求很高的小妮子

我也給寶貝一個大大的擁抱.....

媽咪使終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而且可以做的很棒........加油哦.....

不要白白的埋沒了自己的才能....

勇敢的秀出自己的才華來......

讓自己樣樣都啵棒的...... 


 
 
昨天拿了總學期的成績單回來......
 
一樣是亮眼的成績........
 
先來看看哥哥Wesley 的成績.....
 
 
是不是很棒呀.....
 
也都只有一個字"優"字.........
 
而總成績也是"優"......
 
看著老師的評語......我笑了......好開心.....
 
因為老師說........寶貝上課會主動發表.....
 
哇.....真的要掌聲鼓勵呢.....
 
因為以前的Wesley也是和Wendy一樣呢.....(比Wendy好一點啦.....)
 
但是.....真的進步很多呢.....
 
還記得有一次到學校時.....
 
問老師....寶貝在校的學習表現.....
 
老師笑著說........一切都表現良好.......
 
好像找不出寶貝有什麼缺點呢.....
 
真的讓我開心極了呢......
 
 
希望這小子可以好好的保持下去......
 
愛看書的寶貝.....要好好的照顧保護好眼睛.....
 
別總是看到忘我的境介........
 
而最近你的EQ也明顯的進步許多....
 
也會去控制自己的情緒了.....
 
媽咪好開心.....因為你又進步了......
 
而Wendy的成績呢......
 
 
大至上是都ok的....
 
只有健康與體育..和綜合活動是甲等的....
 
其它也都是優等....但總成績還是優等啦......
 
沒錯吧.....寶貝就是差在這裡呢......
 
太害羞了......不敢大方的表現出來......
 
真的是太放不開.太ㄍ一ㄥ了........
 
要不然一切一定會不一樣的.....
 
來看看老師給的評語吧.....
 
"老師多麼希望你多接近同學老師勇於表達........"
 
 
"看你靜靜的不愛說話....學習的機會就溜走了...."
 
看了讓我好不捨呀......
 
真是怪呢.....在家裡是那麼的愛說話.......愛當"王"......
 
為什麼到了學校.外面時就變了樣呀.....
 
真的.....要拿出勇氣來.......
 
寶寶....一定要試試看哦.....加油......
 
 
 
 
 
現在學校的奬狀上也都不會寫上名次了.....
 
只能從禮物袋上得知"未2".....
 
代表著是期未第二名的意思.....
 
寶貝笑著說.....哇......奬品和第一名怎麼差這麼多呀......
 
真是可愛的Wendy 呀.......
 
沒關係啦........這只是表示你在這學習上表現不錯.....
 
給你奬勵而巳啦.....
 
我們還是要有好的學習態度.....
 
畢竟學習是一條很漫長的路呢......
 
而這期間也並非都是如此的平順.....
 
我想只要不斷的努力認真.........
 
永遠都有學習的念頭......
 
一定就會成功的.......
 
雖然今天巳開始放假了......
 
但是你們一要到上安親班......
 
只是這次的安親活動很靈活很活潑呢.....
 
可以自己選科目呢.....
 
自己安排自己想要上的課目和時間.....
 
共有10個學分呢.....
 
有口才訓練.氣球魔法.奧福音樂.下旗......美姿美儀...........
 
還有一次的互外教學呢.......
 
主任很用心......為的就是想讓他們體會一下.....
 
大學生.......自己選科系.....自己安排時間......
 
讓他們嘗試一下大學生的感覺.....也挺新鮮的呢......
 
也希望寶貝們玩得開心囉......
 
 
趁著寒假時間....
 
好好的放輕鬆.....
 
呵呵....過一下不用趕時間的生活.........
 
早上又可以多睡一些.....
 
不但你們好開心......我也好開心呢....
 
因為媽咪可以多睡一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