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才是最好的保溫瓶

2010091512:31

他們結婚時,她28,他38,郎才女貌,

幸福的日子,像詩一般美麗。

然而漸漸地,隱患還是顯露了出來。

他升為市場部經理,開始有很多應酬,

每星期有三五天是踏著淩晨的夜色而歸的,第二天九點鐘上班,

而他早上五點就睡不著了,

因為她開了一家早餐店,六點鐘就有人來拿牛奶,她必須早起,

無法不驚動容易醒來的他。

睡眠不足使他感到煩躁,他想讓她當全職太太,

但她卻熱愛這份工作。

想不出好法子,他們決定分房而睡,

有時候,他們幾天都見不著面,結婚才一年啊,

他常常覺得,曾經熱烈的愛如今已波瀾不驚。

他開始想起他的前妻,至少他們有相同的生活習慣。

有一次回來他肚子餓得慌,不想驚動熟睡的她就自己煮東西。

她循聲來到廚房,對手忙腳亂的他說,

我來吧,難得你吃一次夜宵。

他無意識地喃喃出聲,我以前常吃的,都是她弄給我吃。

她微顫了一下,結婚這么久,

她從來不知道他有吃夜宵的習慣,她感到很失職。

她說,我以後也每晚煮給你吃吧。

他不想麻煩她,沒有答應,她卻執意如此。

他說,那你吃晚飯時順便煮了放著,我回來吃就行。

她搖頭,她知道他喜歡吃熱的東西。

他拿出一個珍藏了幾年的保溫瓶,

說,煮好了就把夜宵放在裏面。

她拿起來看了又看,家裏還有如此老式的東西!

他告誡似地說,小心別弄壞了,是她以前買的。

她知道他口中指的她,心裏澀澀的,但她什么也沒有說。

以後每天晚上,她會等在陽臺上,看到他的車,

就趁著他到地下室泊車和上樓的時間為他煮夜宵,

當他進屋時,她早已熄火躺好,

桌上只剩下保溫瓶裏熱騰騰的食物。

一天他突然想起家裏有兩個老式的保溫瓶,一個大的一個小,

而大的那個早已不保溫了,而他給她的那個,正好就是大的。

晚上回家時,他把泊車任務交給保安,

快速衝上樓,輕輕打開家門,

他看見她正把冒氣的食物往保溫瓶裏倒,

那一刻,他走過去,從身後緊緊摟住了她。

其實,家才是最好的保溫瓶,只要有愛在,永遠都不會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