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娘家媽媽的一封信

2010090313:21
看到這篇整個就好感動><
媽媽永遠是愛自己寶貝女兒的
不論發生什麼事,家永遠在這邊等著妳

親愛的媽媽,自從出嫁後,每次回娘家都匆匆忙忙,沒有機會好好講到話,平常忙著上班帶小孩,連打電話的次數都變少了,但是媽媽從不認為嫁出去的女兒是潑出去的水,反而告訴我「不論發生什麼事,家永遠在這邊等著妳」,也因為這句話,讓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好感恩。

婚前每每看到郭董、微風少奶奶等豪門新聞,媽媽就會說貧賤夫妻百事哀,叫我結婚要睜大眼睛,不要嫁一個經濟能力不好的人。當我決定要嫁給薪水跟我一樣的他時,媽媽的眼神透露出擔心,但媽媽只告訴我做了決定就不要後悔,不論遇到什麼事都要兩個人攜手共度難關。

老公後來告訴我,當時媽媽握著他的手說「我的女兒不是養大來伺候你的,婚姻是互相扶持,沒有什麼應該或不應該做的事,不要把我的寶貝當成傭人來使喚,好嗎?」媽媽,謝謝妳,因為妳的一番話,讓老公明白老婆不是免費傭人,也感謝我嫁了一個成熟的老公,會跟我一起分擔家事、共同為這個家一起打拼付出,證明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

婚後的生活不簡單,不是光靠愛就能支撐,房貸、家用、孩子的學費…等,沒有一樣不需要錢。婚前可以大口吃著媽媽買的櫻桃,婚後要思考花個一千多元買櫻桃是不是值得。每當因為經濟壓力喘不過氣時,媽媽不會說早就跟妳說過了這種話,反而是告訴我哪對夫妻不是這樣生活,雖然沒有多餘的錢可以過好生活,但是我有一個愛我的老公,有一個遮風避雨的所在,有一個可愛人人誇的女兒,這樣的生活就足以讓許多人羨慕了。

婚後媽媽變成我的婚姻垃圾桶,學校沒有教我們要如何當個好太太、好媽媽、好媳婦,但我的媽媽總是可以把我從負面情緒拉出來,讓我知道自己其實很幸福,也再三的提醒我床頭吵床尾和,不要把情緒留到隔天。我跟老公也謹記著這句話,所以每次吵架都可以很快的和好,因為夫妻不是用來吵架的,是用來疼愛跟撒嬌的,對吧。

結婚初期因為婆媳問題曾經讓我一度懷疑自己做錯了決定,但媽媽告訴我要放開心胸,把婆婆當成自己的媽媽對待,沒想到轉個念,關係也真的開始改變。我不把自己當成嫁進來的媳婦,而是把自己當成女兒,開始對婆婆撒嬌,三不五時帶點伴手禮回婆家,婆婆也開始調整對我的態度,不再把我當成十項全能伺候她兒子的媳婦,現在我有一個很棒的婆媳關係,都要歸功媽媽的建議。

很多人都訝異為什麼我的媽媽跟婆婆會一起逛街、一起過節,因為媽媽說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兩家人既然有緣成為親家,就不該把關係只停留在我跟老公身上,而是要讓兩家人互相了解,共同相處,成為真正的親戚。所以每次媽媽跟大嫂逛街看到好吃的水果,都會幫我買兩份,一份給我,一份讓我拿給婆婆,婆婆也時常看到好看的飾品就幫媽媽買一份,連我自己都很訝異沒想到我的婆婆媽媽關係這麼好。

媽媽,謝謝妳一路上給我的支持,讓我知道有個家會等我回去,謝謝妳沒有因為我的堅持結婚而不理我,謝謝妳總是幫我向婆家做公關,也謝謝妳總是允許我從家裡的冰箱偷一些食物回去,好多好多的感謝不知該如何說出口,說好了我們下輩子還要當對讓人羨慕的母女唷!

江梅綺女人徵信江執行長表示:許多媽媽對於自己的女婿並不會越看越有趣,很大的原因在於媽媽認為女兒沒有依照自己替她規劃的人生走,偏偏選擇一條吃苦的道路,也因此對自己的女兒落盡狠話,似乎女兒不幸福是媽媽預料中的事般。

親愛的媽媽們,妳們也是過來人,想當初嫁人的時候,不也是和自己的媽媽抗爭,為自己的幸福做爭取嗎?女兒的人生需要妳的支持,不要因為她做了跟妳不同的決定,就認為她是個不孝的人,如果妳很久沒有和女兒說話,拿起電話關心關心她吧,畢竟是自己的骨肉,給予祝福會比怨懟她的選擇要來的開心。把不開心放下吧,妳的女兒需要妳的支持,相信我,快去打電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