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星空星空下讀詩』2010.11.23

2010112313:09

請體恤原創辛勞~勿盜文~發現將檢舉~謝謝合作

~~星空下讀詩~~

 

 

傍晚 白雲終於遇見了晴空

在一大片空白中耐心孵著幾朵流雲

懂事的陽光也直射下來

快速的驅趕著烏雲

把天際揉成一片金黃

 

讓一輪落日危掛在殘缺的海上

暮色悄然濃縮了天空的領域

在沒有月光燈籠的懸掛下

星斗似乎都沐浴過

風一拂便一顆顆乾爽起來

有如步入中年的我用眼睛

閱讀人生和四季變化的奧義

只留下一些想一些念

在眸中深深鑿刻

夏季的夜晚

 

透過視窗在星空下讀詩

看著妳濃濃的愛戀

在孤燈下依然守著那

被多少人靜靜傳誦的

妳的昔日 我的昨夜

 

窗外有風     飄送著

葉子與河流的聲音

向那星空輕輕呼喚

燈下音樂恣意流轉

彷彿有太多難以盡訴的秘密

如妳 如我

 

在星夜中釀造著夢幻

探索著另些孵化開來的情事

星空下

依然是一個寂寞的夜

 

----------------------

【夜月星空】

 

 

夜很靜很靜。

靜得沒有風聲。

我喜歡深邃靜謐的夜。

夜讓人恬靜,月令人心醉,

星使人痴迷。

 

穿過林間幽長的小徑 ,

尋著月光的味道和星星的笑聲

來到空曠的田野上,

在一片草地上坐了下來。

抬起頭,

是為了欣賞這令人如痴如醉的夜色。

仰望星空,夜空浩瀚無邊,

深藍深藍的,

是誰不經意間拋下的深藍色綢緞?

而那調皮眨眼的星星,

純潔恬美的月兒又是為誰

點綴這夜空而灑下的美景?

我不懂她們是怎麼來的,

但我懂得欣賞她們的美。

 

月是輕柔的,

月光如流水般傾瀉下來,

給大地鍍上了一層銀霜。

凝視著月,久久不忍將視線移開,

那潔白如玉的月似乎羞了。

匆匆地順手牽了一片薄雲,

遮住了秀美的臉,

一切變得朦朦朧朧。

如此纖塵不染的月光,

使得多少人駐足欣賞,

引起多少人的遐想,

勾起多少詩人的情懷?

 

月兒彎彎,那是月亮在深情絮語。

月兒是如此可愛,又如此迷人。

而調皮活潑的星星散作點點螢光,

閃閃爍爍,發出甜美柔和的微笑。

 

忽然,

不知是那顆星星講了一個笑話,

它們有的優雅地笑笑,

有的捂著嘴巴偷著樂,

有的哈哈大笑,有的半掩芳唇。

細細聆聽,似有吟吟笑聲入耳。

星星們可能是覺得太好笑了,

跳動著,翻滾著。

有的星星大概按捺不住,

內心的興奮與喜悅,

飛快地笑著,跑著。

 

加速!衝刺!

它閃電般地跑著,

用它身後的金線將綴

滿星斗的靜靜夜空劃破,

留下點點閃亮的光圈,

漸漸融入了天穹中。

我想, 這就是流星吧!

我不知道我的想法是否幼稚可笑,

但我喜歡這個大膽有趣的設想。

看著星星周圍一圈溫暖明亮的光圈,

我想起了麥糖圈甜甜的味道,

想著沐浴在月光下

品嚐著好吃的麥糖圈,

那真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月亮,星星給天空增添了詩情畫意。

月亮如一個圓圓的大玉盤,

令人遐想萬千。

而那晶亮閃耀的密集的星群,

恰似瀑布飛濺的火花。

我樂於同星星交流感情,

我喜歡和月亮訴說悄悄話。

星星啊月亮,

如果你們即將舉辦一個童話故事節,

能否讓我也參加?

噢!純潔的月兒,燦爛的星星,

你們用抒情的話語給

我講述一個個清純的童話……

 

夏季星空心情小品

2009/12/14 21:53

2010.11.23整理上傳

 

 

夏季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