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無油料理~豆鼓話梅苦瓜~ .

2012032112:59
是一個陽光普照的豔陽天。

經過了數月的寒冷和雨水,終於等到了陽光

那溫暖的陽光就像在冰天雪地裡跳進了溫泉一樣,

從頭一直暖到腳尖。

有一種暖意一種莫名的興奮,

於是我們決定騎著喀達車到處隨意逛逛探訪~

 

                             創意料理~豆鼓話梅苦瓜~



我的材料:

苦瓜 中等3條

黃豆鼓  約2大匙

冰糖  適量( 視情況而定 )

話梅 約6顆

                                       


                                      ~水林小陳~的苦瓜 中等3條


黃豆鼓  約2大匙

冰糖  適量( 視情況而定 )

話梅 約6顆

( 我的習慣是邊煮邊試味道,再決定調味料的多寡。)

 

苦瓜洗淨後,去頭、尾整顆放入滾水中川燙約2分鐘,撈出。

 

再把燙過的苦瓜剖開去白囊和籽,

再切塊狀。

其實也可以切好再燙或對剖先去囊和籽後再燙,

但是我覺得整顆燙過後,苦瓜裡面的白囊似乎比較好刮除耶。


取一鍋子---

放入苦瓜、話梅、黃豆鼓醬、冰糖和水一起煮,

水略約淹至苦瓜就可以了。



煮至味道出來,再依個人的味覺試一下鹹淡,

 

然後煮至苦瓜入味,這時還要試一下口感,

 

喜歡軟爛的或帶脆的可就得依個人喜好決定囉。

 

這道~~豆鼓話梅苦瓜~我覺得比較適合冰鎮後讓它更入味再吃,

風味更佳更開胃~我覺得啦!

 

~我的每一天都有您,要來看陳妹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