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家長必讀!麵粉治燙傷了無痕(陽光澄清消息)

2011091615:18
 
信件內容為陽光基金會提供

 

「麵粉治燙傷」的消息最近在網路上廣為流傳,陽光亦陸續接到來自各方的詢問…

經請教了長庚燒傷專 家楊 醫師,也請教了台中榮總唐友文主任,答案一如我們的預料:「沒那回事」!

 

我們已將回應訊息PO上陽光官網、臉書「陽光基金會」及「陽光夥伴」粉絲團, 希望能繼續轉傳澄清不實謠言~

 

以下聯結提供各位參考:

【謠言止步】麵粉治燙傷?!──沒有這回事啦!

http://www.sunshine.org.tw/SunTalk/TalkView.asp?STID=156

 

請協助轉寄,或在FB上分享  http://www.facebook.com/Sunshine.Taiwan?ref=ts

一起週知大家吧~

 

另外,順帶分享,以我個人在陽光的工作經驗而言,沖脫泡蓋送口訣裡,最重要又常被忽略的是「沖水」,當不慎有意外時,持續「沖水降溫」是最重要的,而且要一直沖到患處不燙為止,很多時候這件事做確實了,大部分的家庭燙傷事件也許連送醫都不用!

 

真的~拜託,別再對受傷的皮膚亂弄了,尤其家中有幼兒的家長更要注意,孩子正在學走、開始對許多事物好奇想探索時,最易受傷了,我們常聽到的是親愛的媽咪一轉身,孩子馬上就打翻了桌上的熱開水,今年,我們北部的服務裡已發現因這樣受傷的6歲以下兒童燒燙傷人數比例從去年的20%上升到36%了。

 

 大家真要保重且注意急救之法啊~

 

佩珊


 

以下是網路的錯誤訊息,寫的跟真的一樣,真是錯!錯!錯!

Subject: 麵粉治燙傷了無痕

 

 主旨: 麵粉治燙傷了無痕

  

 麵粉治燙傷了無痕???????

 

在一次煮玉米粥時,我用叉子在沸騰的粥裡翻攪,想看看粥好了沒有。

我錯手沒拿到叉子,而把手碰進了沸水裡面!痛得我尖叫起來!

一位越南朋友,他是位獸醫,恰巧來到我家,我正在尖叫!他即刻問我有沒有麵粉。我拿出一袋麵粉,他叫我把手伸進去,並且放在麵粉裡10分鐘,我照做了。

他說,在越南曾有一個傢伙身上著火了,眾人在驚慌中把一袋子的麵粉撒在他的身上滅火。

但令人驚訝的是,它不僅滅了火,被燒那傢伙的身上競沒有水泡!!!

我把手放在麵粉裡10分鐘後拿出來,手上確実沒有灼傷的紅印或者水泡,完全沒有受傷!

現在,我總會在冰箱放一袋子麵粉,每次不小心灼傷自己,我就用麵粉敷,沒有一次是有紅印或水泡的。

*注意:冷麵粉比常溫麵粉效果更佳!

奇跡!如果你問我的話。放一袋白麵粉在冰箱是不會錯的。我甚至在燙到舌頭的時候,把麵粉敷在上面10分鐘,傷去無痕!試一試吧!

不要把你燙傷的地方馬上放在冷水下沖洗,而要放在麵粉裡10分鐘,你會發現奇跡的!